机辆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0-05-01 14:42:02 机辆学工在线 机辆学院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两点在实训楼312教室,副院长罗伟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机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院长莫坚、副院长陶艳、各专业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和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全院各班的学生代表围绕着学院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学风建设、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对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存在困惑的地方提出疑问,反映学院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会上,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团学会相关部门主管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详细而全面的答复。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将认真整理汇总,反馈给相关部门,对问题逐条逐项分析,尽最大可能改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19级新生:院长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是说我们新生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发现这个专业并不适合自己,想要转专业的话,需要怎么做呢?

罗伟院长:同学你好,有关19级学生转专业事项学校暂未发布通知。但就往年经验来说,在你想转的专业人数并未超过极限时,可以在体检符合之后,以参加并通过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专业的调换。

19级新生:老师好,作为19级学生,常常会听到学院内的学长学姐获得一些国赛的奖项,我想了解一下,这个国赛我们如果想参加的话,流程是什么呢?

晋永荣老师:定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当然,国赛可以锻炼自己,并对日后的就业大有帮助。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争取为校争光!

19级新生:院长好,我发现在我们专业里面还有一个中俄班,老师可以解释一下我们普通班级和中俄班的区别吗?是否存在就业方面的差别呢?

陶艳院长:你好,中俄班与普通班在就业方面的话没有明显区别,在校表现优秀者均可以报名参加校园招聘,由学院向单位进行推荐。但中俄班是不能转专业的,所以像有些需要转专业的订单班就无法选择,但中俄班多了一个可以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深造获取本科文凭的机会,这是普通班级没有的优势。

19级新生:老师好,我想问一下东院十栋高楼层的的热水什么时候能正常提供?晨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袁章勇老师 :你好,热水的问题学院已报告学校,正在处理当中,估计一个月可以解决。关于晨检的问题,我院晨检的目的是在于帮助各位同学养成的良好的习惯。以后在工作岗位,可是没有人提醒你们早睡早起的,所以在学校就要养成这种好习惯。

会议最后,罗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同学们的发言也体现了青年学生主人翁的积极态度和强烈的爱校、荣校的意识。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中,反映出目前学校办学条件还不能完全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有些硬件条件的建设需要一些过程,学校正在积极作出规划并会在后期全力推进。罗院长也通过两个发生在我院毕业生身上的故事来教育大家,职业素质比职业能力更加重要。学院的严格管理就是为了大家在今后更好地适应铁路相关工作的要求,培养大家认真、严谨、仔细的态度和作风。罗院长还贴心地把自己的邮箱留在了黑板上,方便同学们今后向学院反映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把大学生活当成锤炼品格、锻炼意志的过程,全面发展、早日成才,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院领导了解了同学们所关注的主要问题和需求,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是我院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主题教育的成效。希望所有同学都在养成良好习惯、让责任和自律常驻心中的同时,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一起为学校的建设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院长莫坚、副院长陶艳、各专业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和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