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铁职院机辆学院文明标兵寝室建设取得重大进步

2020-11-26 14:41:23 学生党支部

湖铁职院机辆学院文明标兵寝室建设取得重大进步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规范宿舍内务管理的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更快适应铁路半军事化管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机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进行文明标兵寝室创办行动。学院针对宿舍安全问题及宿舍整体形象进行大力整改,综合管理部以及教官团积极响应学生党支部号召,协助学生党支部共同创建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学院文明标兵寝室。

宿舍是每个学生在学校里的家,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保持宿舍清洁,维持宿舍纪律,完善宿舍管理制度是保证学生在校园生活美好的重要前提。在创建文明标兵寝室之初,综合部规范机辆学院4个学生寝室楼“6S”标准:(1)床单、被子、枕巾叠放整齐;(2)鞋子摆放整齐;(3)开水瓶、桶、盆子等日常生活用品摆放整齐;(4)地板整洁干净;室内整体干净、无异味。经过一段时间实施,“6S”已成为机辆学院独具特色的半军事化管理模式。

学生党支部组织各班班委深入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退伍军人寝室对他们的内务整理、寝室整洁、门窗卫生等情况一一进行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退伍军人寝室全都达到了“6S”标准。其中,退伍军人将部队作风与“6S”管理相结合,时刻不忘自己曾经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真正的将“退伍不褪色”这句口号展现在学习生活当中。

(学生干部寝室)

(学生党员寝室)

(教官团退伍军人寝室)

经过机辆学生党支部及综合部的努力,学院“6S”标准已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所有机辆学子养成了爱护寝室卫生的好习惯,为学校文明标兵校园的建设前进了一大步。在学校五个学院评选的文明寝室当中,机辆学院文明寝室多达36个,占比36%。机辆学院综合管理部考核已连续多个月排名全校第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对劳动和劳动教育作出重要论述,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今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机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株洲市“文明城市”建设和文明标兵校园建设号召,为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周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党支部号召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进行文明标兵寝室创办行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