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方小斌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2021-01-13 20:15:41 卢擎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12月24日上午,校长方小斌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党政办副主任杨文治、发规处副处长刘钊、教务处副处长宁云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副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少斌一行来到北院C3014教室,走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韩苗苗的课堂,听取了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韩苗苗老师以“扣好人生的扣子”为题为电子商务202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韩苗苗老师紧扣教材,深挖教材,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按照“什么是扣扣子?——为什么要扣好扣子?——怎样扣好扣子?”的逻辑思路层层推进,引导同学们一步步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并学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韩苗苗的课堂活跃,教学案例紧贴学校实际、紧贴电子商务专业特点、紧贴学生成长发展需要,教学方法多样,注重学生主体性作用发挥,学生课堂参与性高。学生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样的思政课堂。

在听课过程中,方小斌对教学内容、教学案例等做了详细记录,留心新教师的上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在课堂即将结束之际,方小斌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作学习和生活指导,他仔细询问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亲切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告诉同学们电子商务专业的未来是绚丽的,勉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扣好人生的扣子,学好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智慧的双手造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课后,方小斌对韩苗苗老师的课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这是一堂精彩的、成功的思政课。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认真备课,夯实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同时,他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要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组织好思政课集体备课,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将每一堂思政课都打造成精品,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让同学们更加有获得感。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第一线,是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成绩卓著,始终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未来,学校还进一步深化思政课“三教”改革,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打造高质量思政金课,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擎华)

责任编辑:言意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长方小斌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