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疫情,争当防控排头兵——控制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二)

2021-01-18 20:30:42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它的喜庆和热闹,全国人民的心都被牵动着。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期,在基层需要的地方,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正式党员赵鑫悦、预备党员戴平萍、熊忍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和村镇登记出入外地人员情况,测量体温;他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查询外来人员,检查在户人员的健康情况,巡街劝导辖区居民尽量不外出;他们在街头巷尾进行车辆排查;他们守着社区和村镇的“安全门” ……

铁自174班赵鑫悦同志于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钤山镇金鸡布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得是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口罩登记各个家庭发放口罩的数量等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作用,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大家一起度过难关,我是党员,我带头!”赵鑫悦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深刻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到来时,不惧危险去帮助村上宣传新冠状病毒的危险性,跟着村领导做好一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带头引导作用。

铁自171班戴平萍同志于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刻木山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的是检测控制人口流入流动、下乡湖北人员返乡体温等登记。“这是一场持久心理战,只有我们中国人站起来,党员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做好防控工作,细心排查做好每个环节,就能为中国为武汉的胜利奠定好基础,我相信武汉,相信中国!”戴平萍始终相信只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状病毒一定会被打败!在这场战“疫”中,戴平萍积极走向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铁自173班熊忍海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新辉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的是在路口执勤站岗、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在这疫情期间村民都挺配合工作的,每天村里都有喇叭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外出次数,尽量不外出等等,站岗期间每天偶尔只有一两辆车进出,并配合我们工作进行登记。”自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熊忍海就积极参加,坚守岗位。他认为身为一名党员,应当起带头作用,事事都要站在前头,带领村民们攻克此次难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有担当、有作为。有国才有家,作为祖国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响应号召和安排,不提前返校,少出门、少聚集,拒野味、管住嘴,戴口罩、讲卫生,不恐慌、不传谣。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跟着村领导做好一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工作。戴平萍始终相信只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平萍积极走向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