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 认真组织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

2021-01-18 21:09:17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

认真组织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

为教育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克服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带来较大影响,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确保今年党员学习教育及相关培训工作按步骤、按要求顺利进行,学院分党校按照学校党校部署,于5月7日—5月20日认真组织了我院81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参加线上培训。

此期培训课程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多种形式,主要有课程学习、交流讨论、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四个环节。此次培训,我院充分利用云端资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不掉队”、学习“不间断”, 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早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我院所有学员培训考试合格,圆满结业。

一、认真开展课程学习,撰写学习笔记

(汽服19101班刘彩怡)

二、认真开展讨论交流

王昌波(机自19104班)

谈到如何来爱国,从习主席寄语青年中,我深有体会,我认为:一要立志: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如青年时期周恩来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二要有担当: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如这次疫情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三要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如年轻的边防战士守卫着祖国领土的完整,和中国人民的平安。年轻的森林火警们保护着生态环境和人类的生命财产。在这伟大时代建设中,青年建设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拼搏着。四要有过硬的本领:如唐代诗人孟郊“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中反映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五要立德:就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正所谓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但是信仰如果对歪曲,国家就也会受到影响。

蒋韵涵(机电18102班)

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四合格: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工作合格。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政治合格 讲政治、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第一要求。讲政治,认真学习,才能思想上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虔诚,才能担负起肩上的重大责任。纪律合格。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自觉向着理想信念高标准努力,同时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品德合格。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法宝。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工作合格。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生命力,源于它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刘亿灵(机自18101班)

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我认为:一是让思想永远在修行路上,做向党看齐的“虔诚学者”。古人云:器不饰则无以美,人不学则无以德。弃学终日,无所用心,必然会思想落伍、思维滞后,甚至可能滑向颓废堕落的深渊。诚然,理论上的模糊,必然导致政治上的摇摆;政治上的摇摆,只有万劫不复。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忠实信徒,对党的真理必须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熬灭最后一盏灯”的坚毅,自觉锤炼忠诚品质,掌握其中蕴含的精髓和真谛,才能心明眼亮、步伐坚定,才能自觉维护、看齐追随,才能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事业沉淀为责任担当,做伟大复兴的“圆梦尖兵”。众举者易成,孤立者难久。实现中国梦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著名学者崔卫平说过:“你所站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最终是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每个人努力了,中国梦才能顺利实现。三是用铁律经常去拷问自我,做不逾规矩的“合格党员”。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党性一旦失守,就不能自拔,心无所畏、言无所戒、行无所止,失去底线。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经常照一照言行有无失范失德失形的地方,问一问面对纪律到底有多少令行禁止的自觉,量一量自己肩上的使命责任有几多不可承受之重,激励自己求索不息,在反躬自省、严以律己中坚固思想防线、守住政治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三、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刘涛(机自17101班)

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前提条件。每一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入党动机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能否为创造入党条件产生正确的导向和内在的动力,而且关系到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能否在入党以后,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产生正确的入党行为,并用科学的方法去实践它;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则会驱使人们采取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去实践自己的愿望。所以端正入党动机是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对争取入党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和考验。端正入党动机还应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生产、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入党动机明确了、正确了,才能在以后为了党、为了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不计较个人得失,甚至牺牲生命。对于个人而言,追求名利,为了升官发财,或者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这样的入党动机只会害自己。其次,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就会对自己的入党行为产生源源不断的精神驱动力,在这种内在力量的推动下,就会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处理个人利益,甘当人民公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再次,端正入党动机是成为合格党员的起点。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素质。最后,端正入党动机是经得起组织考验的基础。有端正的入党动机,无论党组织对自己什么样的考察,无论考察多长时间,都能够经受住考验,都能够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范大明(汽服18101班)

我是一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我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在生活、学习和思想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念高中的时候,我整天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大学,在那种充满期待的学习中,大学是一个让我神往的地方啊。每一天的三点一线,每一夜的挑灯夜战,每一年的期末考试都只为有一天能够金榜题名。庆幸的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上天安排我到了湖南文理学院。在这里的生活我过得很充实,我可以完全安排我的一切时间,可以一切按自己的想法去做。新的学习内容给了我很大的学习动力,对学习有了更多的兴趣,相对较上的学习压力,也是我感觉到不再有太多的压力反而能让我有条理的讲个门功课学好。因为大一时年龄不够,所以当时没办法申请,这段时间观看了后台的学习视频,我不说学习到了特别多,但感悟真的很多。既然有幸参加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那我自然得好好学习,通过这些天在后台的学习,这些讲课的老师用了16个课时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党的知识,看完真的受益良多。

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把申请入党作为自己人生的加油站,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

徐海龙(机电19101班)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让我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以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共产主义信念,就是对共产主义思想、理论和社会制度具有深刻的理解,坚信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和必然性,对共产主义理想进行执著的追求,自觉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只有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焕发出高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朝着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目标前进;才能有坚强的革命意志,在任何情况下捍卫自己的信仰和事业,为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不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坚贞不渝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才能把个人的一生同整个共产主义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树立起崇高的共产主义道德情操,自觉地防止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创造性的工作。


四、积极参加线上考试




(责编:马晗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端正入党动机还应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才能在以后为了党、为了人民的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