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己、强根铸魂”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8 21:09:28

守纪律己、强根铸魂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叶林同志主持。活动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会议精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龙献忠校长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曾言同志的工作报告和《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等精神、通过学习,围绕“守纪律己、强根铸魂”这个党日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先后有徐戎、杨小高等两位同志作交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徐戎同志(博士、副教授)发言1.习主席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那么这种制度优势体现在哪里呢?我认为主要体现在听党指挥,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舍小家为大家。那么对照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认为党员同志应该带头守纪律己、强根铸魂,听从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安排,要一手抓线上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要完成好全面防疫新形势下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任务。2.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关键在于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并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照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认为当前我们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和毕业离校手续相关工作。昨天获悉自己入选学院的毕业工作小组,我感到很荣幸,也觉得责任重大,在此我向组织承诺,一定会与大家团结协作,做好相关工作,顺利完成我院20届毕业生工作!

杨小高同志(博士)发言:首先是在思想上,清醒认识到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在大的灾难面前,美国等西方政客只能推卸责任进行“甩锅”;而中国能举全国之力进行救治,珍惜生命,积极应对。在作风上,需要守纪律己。任何时候,只有在守规矩的前提下才能有个人自由,我们只有从全局出发,举全国之力,集中力量团结一心,才能有效应对出现的突发事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认真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别是近日,在香港"高考"(DSE中学文凭考试)历史试卷中,试题中出现两段具有倾向性的文字资料,让学生依照资料回答,是否认同"1900年至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大于弊"这样错误的历史观导向,值得我们警惕。我们在教学中,需要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强根铸魂。

(责编:马晗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守纪律己、强根铸魂。——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