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心得体会7

2021-10-28 09:46:01 范志刚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心得体会

多做实事,让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

范志刚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时,想起了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2019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随之,想到几个词“谆谆教诲”、“良苦用心”、......

我们生活在目前中国最好的时代,那是因为先辈先烈英雄等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每一位努力的结果。100年前,在那个曾经极弱的国度里,先辈们不计个人得失、前赴后继地去寻找中国的出路,希望中国摆脱列强的欺压和瓜分,摆脱政治分裂和军阀割据,摆脱政府无能和官员腐败,摆脱贫困,让国家富强、政治清明、官员廉洁、老百姓丰衣足食,...... 他们在血与火的寻觅中找到马克思主义,在血与火的实践中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他们让一个极弱的国家站了起来、富了起来,目前正在努力让她强起来。这些都来之不易。在现在,难免汤中会有几只屎壳郎和即将变成屎壳郎的。为了治病救人,为了防微杜渐,为了不让先辈血汗付之东流,为了团结全国大众众志成城复兴中华,......,我们看到了这一系列的学习,即习大大、中共中央、共产党人的良苦用心。因此,学习,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学习,不能停留在学的过程中,不能停留在口头和口号里,不能停留在行动的前面,更不能停留在“形式学习”中;学习,最好去做实事。

自己是一名教师、一名高校教师,不禁想到100年前的那群为振兴中华的高校教师——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想到习大大、中共中央、共产党人的良苦用心,想到自己的理想,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1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想到作为一名具有党籍的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教师应当多做实事,让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教师要做的实事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治病救人”——即引导不良学习行为的学生学习,更不能放弃每一名想好好学习的学生。“教不严,师之惰”。教师谆谆教诲之后,拿屡教不改依然不想好好学习的学生没办法,但是绝不能放弃想好好学习的学生。在教学过程中,要多给想好好学习的学生创造学习机会。

教学生学好是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教师理当教会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要想教会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首先要引导学生正确思想观和言行。例如不自卑、不胡乱好面子、......,例如不欺负同学、欺凌同学、侮辱同学、......,让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有利于每一位学生学习。此时,想起毛爷爷的“恰同学少年”和春节期间追的剧“恰同学少年”。教师的教,那么美;学生的学,也那么的美。

羡慕不如行动,多做实事,让学生学会打造共建共享的学习格局,利他利国利民。

责任编辑:陈锦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心得体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