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学校召开6月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来源:南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4:24:34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6月2日下午,学校在外国语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交流研讨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少波主持。

会上,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周琼、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李寅甲、资源与环境学院吕守华、食科院杨铁贵、外国语学院胡守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华东、公共管理学院周向阳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进展、改进方向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少波在主持时指出,总体上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推进有序,进度良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好;学习方式多样,实践教学效果好;学做结合有力,推动工作落地。但与此同时,还存在学习不平衡、不深入、不全面等不足。下一阶段,希望各单位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在高质量完成阶段性党史学习任务上下功夫,在高水平推进群众性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高效率办实事上下功夫。

姚江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是要研判形势,顺势而为。要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主动谋划、牵头设计重大科研项目,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先机。二是要增强自信,努力作为。要在充分肯定过去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正视当前学校科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学校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要加强原创引领,实施“顶天工程”,构筑科技创新的高峰高;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实施“立地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施“育人工程”,培育新时代的强农兴农人才;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实施“惠民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科技评价改革,培养卓越的创新文化,提升学术的支撑治理能力。

张金洲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要求。他表示,要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精读精讲”宣讲、专题学习培训、深入宣传报道等途径,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深化三全育人,促进五育融合;要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

郭刚奇通报了学校2021年第2季度安全稳定的工作形势,并就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管好人,管住网,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二是要守好人,守住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五有”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育好人,服好务,强化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树立生命安全高线。

杨少波领学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握好当前意识形态风险动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切实做到提高认识意识强,定期研判情况准,责任清晰措施实,应急处突反应快。

廖济忠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作部署。他表示,学校党委(包括“一把手”)、班子成员,纪委,工作机关既是《意见》实施的主体,也是被监督对象,既要以身作则,也要接受监督。要在把握好意见的各项规定要求的前提下,认真对照学校纪委给出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高翅对进一步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实学做、争先创优。要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攻坚克难,积极进取,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地发展。二是要现代治理、提质增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个学院要按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认真研究探索科学、规范的治理体系,以现代化的治理促进办学提质增效。三是要自信自觉、自立自强。要有“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决心,不断增强创新自信,勇闯“无人区”,矢志成为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的高地。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更加重视人才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四是要明责尽责,追责问责。要知责明责,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履职尽责。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立德树人职责落地见效。高翅最后强调,要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