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圣地 感悟革命精神

2020-05-01 22:44:48 youth.ccnu.edu.cn

时间:2019-07-11 23:20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肖菁婧)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赴河南新县红色实践队前往了开国上将许世友的故居参观学习。

走在“孝母路”上,队员再图妮古丽感叹道“当时身为司令员的许世友竟然因心疼母亲在众人面前直接下跪,这是真情流露啊”。许世友将军生前为国尽忠,队员们在将军故里时时感受到他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许世友将军故居,摆放着各式老旧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队员们发现厨房前墙有一洞口,原来这是革命年代,许世友回家探母,遭叛徒出卖被围捕,情急之下一掌劈开的,后人称之为“避匪洞”。将军在艰难革命时期不屈不挠的高尚品质让在场队员们无不动容。

部分队员下午采访了自卫军领导人物刘名榜的通讯员张爱华。在采访中,张爱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持“三心”。第一,要真心向人民负责;第二,要热心为人民服务;第三,要诚心接受人民监督。张爱华勉励队员们,青年人是祖国的顶梁柱,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学会实践,放眼世界,为祖国的富强繁荣做出贡献。

通过对许世友将军故里的参观和对革命先辈的采访,实践队队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刚毅品质和热血精神,并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珍惜先辈艰苦奋斗的成果,在追寻红色记忆中,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赴河南新县红色实践队前往了开国上将许世友的故居参观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