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成员参加2020级本科新生午餐会

2021-02-25 15:10:15 郑刚

11月27日中午,教育学院师生午餐会2020级本科新生专场在田家炳教育大楼624室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出席活动,孙银光、尹国强、王任梅、张莉、宫慧娜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活动。黄玉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李玲指出,本次师生午餐会旨在通过创新师生沟通模式,搭建轻松温馨的氛围,学院领导、班主任形成合力,帮助新生同学们解答自开学以来在课程学习、学业适应、生活习惯等领域的各项疑问,提升学院“三全育人”水平。

党委书记李玲讲话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发言

午餐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全体参与同学分成七组,与七位老师分别进行小组交流,随后各组选派代表进行发言。

在自由交流阶段,会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在进餐之余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一一作答;有的同学和老师拉起家常,从家乡菜聊到人生理想;有的围绕着自己入学以来了解到的一些学术理论与老师展开了讨论。

在餐后总结阶段,有十一名同学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进行了陈述。李青桂和周格辛主要询问关于教育学大类分流的困惑,王丹和车佳乐同学围绕大学学习方式转变提出疑问,郭宜林和莫秉桦同学着重询问学前教育领域男性学生发展空间和成长路径,张正和陈嘉隆同学就师范生扎实履约、服务基层的教育情怀作了交流,陈嘉隆同学就学院融合教育发展等与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

孙银光代表与会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教书育人”这一教育使命的不断深化认识的过程。他指出,教育这一培养人的活动不仅培养着学生,也重塑着教师自己。

李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教育学院的学子应该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人生追求为专业选择的准绳,通过对专业的热爱和不懈追求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把个人梦的实现熔铸于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服务社会中提升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郑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成员参加2020级本科新生午餐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