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举行

2021-01-18 20:34:38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春秀;摄影 林志生)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武宇坤,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兼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出席了本次活动,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参加。活动由邵莉莉主持。

活动开始,在邵莉莉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孙永祥书记、万美容院长向党支部成员赠书——《中国的红星》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随后,恽代英班班主任、青年学专家万美容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中、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指明坚定初心和使命的方向;要进行自我革命,记住历史经验;要解决政治不纯、作风不纯、思想不纯等方面突出问题;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代表们慷慨激昂,分享“初心”,对祖国深情告白,献礼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以饱满的热情宣读恽代英班成员给祖国的一封信,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奋斗的精神风貌。现场还网络连线本支部正在外地实习的同学参与分享个人体会。

孙永祥肯定了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以前的工作是扎实、有成效、有基础的,并希望其继续学习,争当先锋。同时强调学院对思想工作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要求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党支部活动,在党建和学术上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解决现实发展问题,推进教师和学生每一个个体的发展。

任友洲点评,他用“两个特色”总结:一是由多年级优秀同学组成的恽代英班具有特色,同学们应多交流学习,以恽代英为榜样,发挥青年领袖作用;二是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践行初心使命,献礼伟大祖国活动本身具有鲜明特色,同学们应守初心、担使命,学熟、学透、学牢,打好成人成才本领。同时他指出,作为样板党支部,应深入思考怎样抓党建、强党建,以抓品牌、树典型,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武宇坤联络员点评指出,此次活动内容新、形式新、质量高,收获颇多。第一,学习领悟质量高,由院长领学,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化,更有实践层面的指导。第二,党员代表在初心卡环节以真诚谈初心,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体悟初心,指出今后前进方向。第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了学院专业建设、重点马院建设,希望党支部成员通过自身学习、通过党支部建设为学院献力。他强调,一方面,同学们应努力学习,将习近平系列讲话以及相关学习文件学深学透;另一方面,从本次主题教育中剖析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提升自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奋力担当作为|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