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参与重阳节特别活动并结对器官捐献者家属

2020-11-04 20:35:05 李雅娴

1025日上午,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共同参与了由湖州市红十字会、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共同承办的“你留下爱·我帮你行孝”重阳节特别活动。支部学生党员、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红十字志愿者、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员工以及15名器官捐献者父母共聚于美亚体检中心。



mmexport1603895381536.jpg

mmexport1603895400484.jpg


活动第一项:与器官捐献者家属结对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与陈关泉家庭,周忠林、翟兰英家庭结对。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将提前准备的牛奶和《红色典藏》成果集送给陈关泉家庭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mmexport1603895488421.jpg


动第二项:共度重阳节

   结对仪式后,支部党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了吃重阳糕、品菊花茶、喝银耳汤、自制中药香囊等重阳节特色活动,为器官捐献者家属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mmexport1603895354166.jpg


活动第三项:举办集体生日

   在活动最后,承办单位策划了一个惊喜,借此重阳佳节为器官捐献者父母过一个集体生日,既献上节日祝福,也替他们的子女尽一份孝心。

此前,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与米行街社区、紫云社区联合开展过多次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共同探讨、学习会议精神;开展系列校外志愿者活动,清洁美化社区环境,定期组织支部成员看望结对孤寡老人;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关注抗疫、脱贫攻坚等时政热点,深化“红色典藏”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目前已形成1本《红色典藏》和2本《红色人物》成果集。湖州日报、浙江团省委、青春浙江等校外媒体关注并多次报道中文系学生支部社会实践活动及成果集。


mmexport1603895391785.jpg


在开展校外多样的党内组织活动的同时,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也着力增强校内组织活动的吸引力。自2019年9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以来,湖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先后邀请党建研究专家虞文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凡明教授、革命烈士钱壮飞之孙钱泓等为学生党员上党课10次。此外,支部在“三会一课”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进一步深化教育内涵。支部党员策划与图书馆共同举办“壮丽诗篇颂中华”爱国主义诗篇诵读会,并参与“不忘教育初心,弘扬湖学精髓”——《君子胡瑗》和“牢记使命,剧说‘两山’”——《青青余村》话剧专场演出,以实践促提升。

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注重开展校内外的党内组织活动,在丰富创新活动内容、锻炼支部党员的同时,重视内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样板支部的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张芳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阳节“你留下爱·我帮你行孝”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