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从身边的榜样说起!支部党课鼓舞人心

2020-12-15 09:13:19 徐坊

身边有榜样,行动有力量。12月14日,由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分社共同举办的“一起学榜样”活动在人文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学生党员们现场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战“疫”故事。

为助力广大青年党员成长成材,今年11月开始,浙江新闻客户端开设了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时代追梦人”线上课堂。在前期“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视频”“红色经典诵读”以及寻访“走在疫情前线的党员先锋”等活动的基础上,讲述榜样故事,感悟榜样精神,从而号召广大学生以榜样为标杆,一起学榜样,传承榜样精神,更好发挥“红色榜样”们的引领作用。



“我的医生妈妈和记者舅舅是直面了疫情的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但我知道,比他们冲在抗‘疫’更前线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积极向上,不畏艰难。”“我有幸采访了来自火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党员干部樊警官,他用实际行动解答了困扰我许久的问题,原来支持着他们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是理想信念。”“我身边的榜样是大四的学姐,她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时的大方、自信、从容,深深感染了我。”……活动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榜样故事,一个个可爱可敬的身边典型,现场观众听得意犹未尽,且能量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党员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传承伟大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这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学生成长成材,形式非常好。期间,我们充分发挥中文系学生党员的专业和特长,通过采访身边的抗疫志愿者等,带动全院甚至全校的学生一起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近,从而提升广大学生的党性修养。”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方兴说。

责任编辑:徐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分社共同举办的“一起学榜样”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