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3月份学习强国模范表彰

2021-05-11 23:44:38 刘盈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陈   浩

龙秋蝶 

李婷婷

王妙琦

王   枭

吴心怡

沈芷函

毛奕蔺

喻瑞珊

胡海雯



采访学习标兵:

陈浩:中共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着我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但由于平日繁忙的工作让我很少有时间能够静下心来学一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而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通过碎片化、PK式、积少成多的学习,帮我填补了知识的漏洞,节省出寻找知识和资源的时间,随着积分的不断累积,我发现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龙秋蝶:以前总会说自己对时政热点的敏感度不高,而且也没有最佳的关注途径,现在学习强国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捷径,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它的独特作用。如果把每天学习强国当作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总是把自己搞得紧张兮兮的,但是把它看作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的话,每天会多了一份乐趣,哪天没有学的话还会感觉少了一点什么。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特意定一个闹钟提醒自己,但是现在学习强国仿佛成了一种习惯,通过学习强国我可以了解时政热点,也可以让我开拓眼界,还可以用多种多样的方式来增强个人的政治理论素养。


李婷婷:在同为党员的母亲的影响下,我渐渐将“学习强国”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习强国”是一个多功能的平台,不仅能视听学习、阅读文章,还能进行每日答题和挑战答题,大大丰富了我的知识面和党性修养,能足不出户地知天下事,同时也能在平台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和其他优秀党员一起学习。这个平台使我受益匪浅,这也是我能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我在日常学习和娱乐放松时都会想到“学习强国”,并尽可能每天打卡取得积分满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积极学习平台中的时政要闻和主席讲话,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断鞭挞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妙琦:作为我们学生党员必不可少的软件,学习强国不仅仅是我们学习党先进思想的工具,同时也是我们认识世界的窗口。它也早就变成我日常生活里的一部分,利用生活里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随时学习变成常态。通过每天使用学习强国,了解了世界各地的新闻资讯,也了解了我们党各种先进理念,这些都让我身为党员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与日俱增,让自己的学习更有动力!


王枭:完成学习强国于我而言是主动追求的生活习惯,早晨从播报新闻开始:了解新政策、掌握新动态。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休闲娱乐时每日答题以及挑战答题从平台中掌握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信息库。和周围的党员朋友都会互相“晒学习积分”互相敦促,对我形成热爱学习强国的氛围有很大帮助。学习强国平台不仅声画试听丰富,聚集了全国各级媒体,而且与时俱进,兼具现代时尚等多元素传播,平时在完成每日学习积分的过程变成了每日充实自我生活的过程。


吴心怡:学习强国是一个带领我们紧跟时事政治,努力提升理论思想的党政平台,在这里无论是全国时事热点还是身边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各类新闻资讯都有着详尽的报道。清晨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我们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一天之始静下心来关注国家大事提升党性修养,也应是一种学习生活的仪式感。在“学习强国”中不断汲取知识,感悟家国情怀是很有意义的事,我会继续坚持学习,永怀丹心启航未来征程。


沈芷菡:作为一名传播系的同学,每天浏览新闻是必备的,但有时候总会懒于特地打开新闻app去浏览新闻。这时候,“学习强国”的作用就发挥出来啦,我们可以在做任务的同时,也接受到许多新闻资讯,并且学习和温习很多小知识……所以,对于我来说,每天进行“学习强国”不是形式上的强制任务,而是我们了解外界,浏览新闻,激发我们思考的有效工具。


毛奕蔺: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这就像是一个大容量的“充电宝”,可以每天给我进行“充电”,让我的思想不再“断电关机”。学习强国的知识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每天都能跟上当天时政。现代社会,知识更新的步伐不断加快,如果不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及时学习,就很容易落后于时代。


喻瑞珊:在最开始接触到“学习强国”这个平台的时候,我更多地是把它当作一种学校要求你完成的任务来完成,机械地了解国内新动态。随着与它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对“学习强国”的了解也越来越深,渐渐地发现这个app各种各样的功能,看国内国际时政也多了几分乐趣,还可以了解到各方面的知识,不再是仅仅把它当成一项强制任务来完成,而是把了解时事、学习新思想当作是生活中的一个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胡海雯:每天清晨打开“学习强国”,用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开启新一天的学习。无论是早起点开的新闻播报,还是课余时间进行的挑战答题,“学习强国”就像一部百宝书,将其中理论原著、行业尖端、法律常识、生活技巧等内容清晰、全面的展现在我的面前,让人能够利用这一免费软件,全方面学习,不断地拓展知识面,为提高个人素养提供了便利。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学习,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不断开阔视野、积累知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为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新思想,提升自身素质的平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强国时代,青年的志向、品德与奋斗关乎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学习强国模范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榜样,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向以上党员看齐,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努力提升自我,实践习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的号召。



责任编辑:张芳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党员每月学习情况反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