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会

2021-09-14 09:21:52 于欣何

 为提高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明确竞赛要求,强调参赛纪律,为即将到来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9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号教学楼214室举行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会,学院副教授魏莹担主讲人,全体参赛学生到场参加。

图1.jpg

 培训会上,魏莹首先对我校近年来的数学建模情况和参赛成绩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学生培养创新型思维和发散性想法,充分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将理论和现实问题联系起来。接着她结合往年真题详细分析了参赛题型的结构,提醒学生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进而用数学语言建造数学模型。她强调,规范性语言对论文的最终评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求学生在简化与合理之间寻找语言表达的平衡。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沉着冷静的头脑、团结奋进的团队意识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图2.jpg

 本次培训会,使学生深深感受到了数学的奇妙和建模的价值,坚定了学生高标准参赛的决心和信念,为接下来数学建模竞赛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锦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培训会,使学生深深感受到了数学的奇妙和建模的价值,坚定了学生高标准参赛的决心和信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