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走进身边的优秀党员(一)

2020-06-03 22:36:04

党员风采丨走进身边的优秀党员(一)

 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在我们身边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光环

他们在学习中独领风骚,

在学生工作中大放异彩,

在志愿服务中各显神通,

在领奖台上亦独占鳌头⋯⋯

今天支部将带领大家

走近他们其中的一员,

了解他们优秀背后的故事,

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

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521154401.jpg

余佳琪,女,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文传学院就业部部长

党员风采

奖助学金:

2015-2016获学习优秀生

2016-2017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生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生、学科竞赛奖

国家级:

第七届“华文杯”师范院校语文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语文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优秀奖

“国家一星级志愿者”称号;

校级:

2015-2016学年荣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6-2017学年荣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6-2017学年荣获惠州学院第二届国学大赛征集策划案三等奖;

2016-2017学年荣获惠州学院第三届家教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6-2017学年荣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部长”称号2016-2017学年荣获文学与传媒学院校运会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6-2017学年荣获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书评活动一等奖;

2016-2017学年荣获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六届书评活动二等奖;

2016-2017学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就业服务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2017-2018学年荣获惠州学院第三届国学大赛征集策划案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师范生”称号;

志愿活动

  余佳琪同志不仅学习好,获得过许多奖项,更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在大学三年里积极参加了各种志愿活动,将自己投身于志愿活动的浪潮,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达到300h。启明星支教活动;水口镇下源村培优工程支教活动;敬老院爱心探访活动;爱心包裹劝募活动;育苗小学义教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521154411.jpg

支教

  据佳琪同志回忆,最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她参加的支教活动:

 “我第一次去支教,是在河源东源县的一所小学,那里的环境比较一般,那里的孩子其实很多都是留守儿童,也许可能没有过多的管束加上学习环境条件的原因,他们学习都比较一般,但他们身上却有着许多闪光的优点。他们善良,懂的感恩,懂的珍惜,小小年纪却已经非常独立,甚至已经肩负起家里洗衣做饭的任务,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更没有什么手机电脑,有的只是和伙伴们一起丢丢沙球,你追我赶,但他们却很满足,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每个学生,每个孩子都是可教育的,没有坏学生,关键是看教师怎么引导。每个学生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要多去挖掘发现他们的长处,给他们信心,鼓励他们。只要耐心,爱心,恒心,方法得当,再叛逆的孩子也是可以逐渐向你靠近,一点点改变。支教是短时间的,说实话你无法去传授特别多的学业知识,所以我觉得支教的意义不在于教知识,而在于教学生怎么学习,怎么做人,教他们树立信心,找到目标,找到方向,去努力改变他们身上不好的地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个人觉得支教真正的意义在于短时间内教给孩子以后可以受用无穷的东西。”

“在支教中,我深刻认识到团队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能够给自己指引,给自己力量。当很多人团结在一起做一件事情,感觉是特别美好的。

多次的支教活动也让佳琪对支教有了更多的看法,她这么说:“我个人非常赞同在有能力,有时间之余去参加支教活动。但是身为一个志愿者,我觉得首先是你为了孩子而去支教,而不是为了自己,只有把孩子放在首位,你才能真正投入进去。支教的时候,可能你住的地方不好,明天吃的也不多,但是你会获得终身受益的东西,我觉得,当你投入支教活动的时候你的收获比学生多上许多。” 志当存高远,我们坚信佳琪一定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五彩的音符。

微信图片_20200521154417.jpg

支部寄语:

生活不会辜负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想要进步,你得努力,你得坚持,你得付出。

 文字 / 廖金堂 

图片 / 余佳琪

审核 / 王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党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