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走进身边的优秀党员(十一)

2020-06-24 20:13:32

个人简介

吴哲,女,中共正式党员,曾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班级组织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624193734.jpg

     

 党员风采

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生

国家级

2017-2019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二等奖

2018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作品三等奖

校级:

2017-2018学年惠州学院“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12月惠州学院“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惠州学院“励志之星”

2016-2017学年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大赛一等奖

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创业立项

2018年参与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项目,其中一项是负责人

社会实践

2017-2018学年带队到惠州市永汉镇国家贷款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活动

志愿活动

2018年参与水口敬老院爱心探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4193745.png


社会实践

吴哲同志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能力出众,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据吴哲同志回忆,参加国家贷款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活动时,刚好是八月份,属于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这次下乡活动主要是针对惠州市永汉镇的高三贫困学子,为他们提供国家贷款资助政策的信息,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烈日炎炎,团队成员在永汉镇的多处地方奔波宣传,包括学校、村委会、街道等。在宣传资助政策期间,还需收集问卷信息。当他们去学校宣传时,高三的学生正在补课,只有课间和放学后,学生才可以来咨询。由于这里属于比较贫困的地方,学校大部分学生又是艺术生和体育生,学费较高。当时,就有学生反映说:“在考大学的时候,会担心学费问题,但是知道了贷款资助政策,多少能帮家里分担些负担,觉得很及时很安心。”活动结束后,吴哲同志与队员内心都很有感触,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他们希望,能帮助更多高三贫困学子圆自己的大学梦。谈及一起下乡的队员,吴哲同志这样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团队!”。虽然当时天气很热,跑的地点也很多,但是每个人都很积极主动地去宣传,没有一句抱怨。

最后,吴哲同志寄语师弟师妹们——“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请记住,你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你需要开始才能很厉害。”

党员活动

在谈及党支部工作时,吴哲同志对敬老院爱心探访和宿舍走访印象深刻。她坦言,自己在生活中不是一个会主动跟陌生同学交流的人。但是,敬老院爱心探访和宿舍走访给了她一个主动迈出第一步的机会,关心身边的人,向身边的人传递一份温暖和善意。这让她觉得很开心,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小小突破。

另外,吴哲同志谈到,通过参与党支部的工作,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在各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督促自己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这些都让她更快地成长起来。她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心,党支部有非常负责的老师和支部成员,大家总是积极地参与每次活动与会议,尽自己的一份力,从中汲取知识和经验,在一次次的锻炼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责任编辑: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国家贷款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活动时。这次下乡活动主要是针对惠州市永汉镇的高三贫困学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