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榜样风采:走进身边的党员——公务员系列(林威)

2020-11-18 22:28:30

考公分享

林威

微信图片_20201118215942.jpg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16汉语言文学3

就业单位:惠州市博罗县税务局

曾任职务:团支书、副班长、文传学院组织部干事、副部长

获奖情况:

20175月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6-2017年获文传学院优秀干事

2016-2017年获四次文传学院优秀工作者

2017-2018年获五次文传学院先进工作者

201711月获惠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5月获文传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参与国家级创新项目,2019年优秀结题。

20205月,获文传学院优秀实习生

考公笔试经验分享

科目分类:每年都有公务员考试,大致可以分为国考、各省省考、广州市考和深圳市考,考试科目分为“行政能力测验”(简称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每科100分,总分200分。我参加的是国考,因而,此处主要分享国考的经验。

行测

题型:行测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常识、言语理解、逻辑判断、数量关系、数据分析。总共135道客观题,做题时间为120分钟。对每位考生来说,题量还是比较大的,在120分钟之内几乎不能做完所有的题目。

做题建议:莫要以数量论英雄,得分的关键不在于是否能够做完整张试卷,而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是否能够尽可能将更多的题目做对,有舍才有得。就如我们的高考一样,需要有系统性的复习和题量的积累,才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分数。

备考建议:先去找一套系统的公务员课程进行学习,再去找题库刷题,效率会比较高。不必计较是哪个机构的教材课本,只要是系统化的学习都是有用的。对于我们文传学院的学生来说,推荐的做题顺序是常识-言语-判断-资料-数量。

申论

题型:与行测相反,申论都是主观题,且每道题都有字数限制。它的分值和行测是一样的,所以也应当重视起来。申论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不用担心时间紧张的问题,但是要写得出彩。

备考建议:建议大家关注近两年来国家发生的重大事项工程、领导人的主要活动和讲话,有选择地去阅读人民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的相关评论性文章,积累金句素材。注意,我说的是阅读而不是浏览,最好是能够大声朗读,效果更佳。

注意事项:平时可以尝试着做一些归纳性的文字训练。如果备考时间较为充足,建议每半个月尝试写一次大作文;如果备考时间紧张,最好三天或一周写一次大作文,训练手感。考试时尽量把字写得工整、好看。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选择考公这条路的师弟师妹会比较少,但是这条路要更加的困难,竞争激烈,需要更强的意志、更强的毅力去战胜你的每一个竞争对手。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拼尽全力的必然。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有时候最大的对手就是想要放弃的你,相信自己,岸上等你,预祝一举成“公”。

文字/林威

图片/林威

排版/钟晓怡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End


责任编辑: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走进身边的党员——公务员系列(林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