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古知今,以史为镜” ——我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5 08:39:00

       2021年3月10日下午,我校于鹅城会议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预备党员翁婉瑶、陆胤伶、张可莹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党史学习要做到明白树什么旗、明白为什么学、明白学什么、明白怎么学,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在真处、学有所行,学在深处、学有所得,学在日常、做在平常,积极营造勤学、乐学、善学、好学的党史学习氛围。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陈金龙老师从大历史观的角度,结合当前党的各项最新决策方针和习近平主席的相关讲话,详尽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摆脱危机、不断壮大的历史过程,清晰地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轨迹,深刻诠释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远意义,并号召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理解党史的作用和意义。

87E42C84-BB9B-44F5-A24A-89795B9EB3A4.jpeg

      最后,彭永宏校长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强调真正落实学习党史应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青年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全校党员同志要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心得分享

18汉教陆胤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我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的意义。

     学古知今,以史为镜,有利于我们自身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培养历史视野,培根铸魂。学党史,可使新一代知党情,从而悟思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8汉一翁婉瑶

      我非常有幸能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此次会议中彭永宏校长用“四个明白”展开会议发言,陈金龙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我从此次会议中了解到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这正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精神的深刻归纳和殷切期盼。学习党史,不仅只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而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精神内涵,让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精神如火炬一般在年轻人的手上传递。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静下心来,沉下身去,以史为镜,总结党史的借鉴意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向前发展。

18广电张可莹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是我们树立科学历史观,培养历史视野,培根铸魂的重要支柱,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学习党史,从精神动力、心动指南中汲取力量,更显得意义非凡。以前的我学习党史,往往只停留于表面,满足于对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的了解,但参加了今天的会议后,我明白了学习党史应学在深处、学在真处,只有提高学习的聚焦度并积极实践,才能学有所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行。

79A3FE07-28C5-4FB0-BA2C-4F50E3E39CB8.jpeg

文字/张可莹

排版/翁婉瑶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瀚

End





责任编辑: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党史学习要做到明白树什么旗、明白为什么学、明白学什么、明白怎么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