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医实践建新功 健康惠民迎“七一”——内科第一党支部、五官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23-07-01 16:11: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喜迎“七一”,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红医精神”,丰富主题教育实践形式,2023年6月25日—28日,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五官党支部联合吉水县文峰镇低坪村党支部开展了“红医实践建新功 健康惠民迎七一”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1CCFE

爱心体检暖人心,共同学习促进步

6月25日、26日,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为低坪村28名村民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体检科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接待下,村民们接受了全面详细的检查项目,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迅速高效。

体检结束后,低坪村两委党员干部参加了内科第一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医院党委书记肖游章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为双方上了一堂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的专题党课。随后,双方就各自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118C8

健康服务下基层,强强联手惠民心

6月28日上午,内科第一党支部和五官党支部的医护人员早早地来到低坪村,为等候的村民开展健康义诊。院党委书记肖游章,党委委员、副院长韦华璋亲临现场指导。义诊现场,村民有序问诊,由皮肤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为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健康咨询、体检结果解读等服务,B超医生为村民开展甲状腺筛查,护理人员负责抽血开展心血管疾病排查,志愿者们为来到现场的近百位村民发放健康宣传册。

29D76

24628

五官党支部眼科医生为孩子们进行视力筛查;口腔科的医生们向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孩子们认真检查了口腔健康状况,讲述正确的刷牙方法及辅助口腔清洁方法。有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来作口腔检查,在医生们耐心的介绍下,都能够克服恐惧,配合医生完成口腔检查及完成涂氟操作。医生们还为顺利完成涂氟操作的孩子们准备了爱心小礼物,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护牙知识,完成了涂氟操作,还收到了小礼物,都非常开心。

结对共建结硕果,真诚致谢锦旗红

义诊结束后,为充分表达和衷心感谢附属医院对低坪村两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低坪村党支部书记刘丽芳代表村两委班子及全体村民向医院赠送了“结对共建结硕果 健康惠民暖人心”字样锦旗。

1BF2B

自2021年7月内科第一党支部与低坪村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以来,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内科第一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医精神”,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映山红”党支部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社会,以爱心义诊、健康宣教、送医送药、免费体检、实施“护心计划”等多种形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50多件,零距离服务村民3000人次,为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晓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喜迎“七一”,,支部联合开展了“红医实践建新功 健康惠民迎七一”主题教育健康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