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建筑,追忆百年党史

2021-10-03 23:24:45 范杨佳蓉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承载着历史的印记,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23日下午,护理党支部邀请医学院周宏书记为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10032321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32115.jpg

周书记以《 打卡红色建筑  追忆百年党史》为题,选取北大红楼、上海一大会址、井冈山八角楼、人民大会堂等八个代表性红色建筑,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党课融建筑历史、革命历史于一体,将凝固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故事娓娓道来,既有历史的厚重,启蒙思想,又有生活的情节,活泼生动,耐人寻味。

始建于1916年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也是党的萌芽地,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中共一大会址树德里建于1920年,是上海典型的石库门样式建筑,一大的召开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是由一组典型的清末民初的建筑群组成,大会于1927年在武汉召开,决定了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井冈山八角楼是毛泽东同志的居住办公处,因八角天窗得名,《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著作便是在此诞生;遵义会议旧址的建筑具有典型的黔北居民特色,1935年遵义会议的举行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宁会师塔于1986年修建,共十一层,三塔合抱,是为了弘扬红军精神,纪念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50周年而建造的;南京总统府是受西方思潮影响建造的一座仿法国文艺复兴样式的建筑,191211日孙中山在此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北京人民大会堂是首都十大建筑中规模最宏伟的一座,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地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办公场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本次党课学习,护理支部师生从新的视角领略到了百年红色建筑的风采,护理团队作为“双高院校”建设的主力骨干,国家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更要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攻坚克难,引领示范,为护理事业、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范杨佳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3日下午,护理党支部邀请医学院周宏书记为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