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12-03 20:42:29 校团委 胡宇翔 付云翔

1128日,金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团旗招展,青春激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20320175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201810.jpg

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王一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刘熙,副校长陈海荣,校党委委员胡彦、李文婷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兄弟高校团委代表、校党群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校工会、浙江师范大学团委分别代表群众团体和兄弟高校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11203201821.jpg

王振洪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磅礴的青春力量。就下一阶段团学组织的使命担当,王振洪从学校正处于聚焦“双高”建设,聚力“提质培优”,聚能“本科申办”的发展关键期和重要机遇期出发,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金职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成为有思想的青年。理想信念是照亮人生航程的灯塔,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要坚持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坚守初心,多干事干实事。把远大抱负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勤学苦练、奋发有为,让知识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技能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二是汇聚青春力量、追逐青春梦想,成为有作为的团队。传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校青年比学赶超。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将团学工作融入“双高”建设,紧随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奔跑姿态、奋斗状态,汇聚起实现金职青年成长成才的无限动力。

三是勇于自我革新、解决突出问题,成为有力量的组织。要在推进全校共青团改革上出实招、用真招、使绝招,不掩饰问题、不讳疾忌医,对症下药。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构建起纵横交织、整体智治的网络化团学体系。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关心青年干部和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

微信图片_20211203201938.jpg

王一代表共青团金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职共青团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围绕新时期新阶段如何开展好金职共青团工作,王一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一是要感召青年,让团对青年的引领再强一点。根据青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不断创新思政引领的载体和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扎根青年,让团与青年的距离再近一点。激发组织活力,让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实践锻炼、成长进步成为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常态。三是要读懂青年,让团对青年的服务再实一点。持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探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

开幕式后,校团委负责人作了题为《青春筑梦新时代 接续奋斗新征程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书写青春新篇章》的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了题为《心怀坚定 逐梦前行 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双高”建设奋斗奋进》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20320210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202120.jpg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换届选举任务,本次大会共有来自10个学院和职能部门总计11个代表团的280名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代表着全校16126名共青团员和23566名学生。大会期间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代表团分团会议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由19名团委委员组成的共青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由16名学生会委员组成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选举产生由5名同学组成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全体代表在会议中充分讨论,畅所欲言,共谋金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宏伟大计。

责任编辑:范杨佳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金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