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红教育——进红色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12-09 18:05:41

吉林财经大学五红教育——进红色课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

“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

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依托“五红教育”,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于12月1日在1441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图片


“一带一路”致力于“惠民生”。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促进包容性和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并改善民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在当前世界经济机遇和挑战并存、世界正发生快速而深刻变化的时刻,加强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包容、联动、可持续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经济,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8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标准“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

学习过后,学生党员李晓嵩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

学生党员吕育娇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其他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传承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一带一路”精神,加强专业课程学习,打牢思想文化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承担起继往开来的重任,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谋求“一带一路”新发展献出个人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责任编辑:杨舒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进红色课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