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红教育——看红色电影】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2023-06-01 17:20:06 孙之光

五红教育——看红色电影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共管理学院依托“五红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中央组织部制作的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观看其中【“炉火”正青春——唐笑宇】章节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代表风采精神,争做先进。


图片


劳保2017李桐辉:

通过观看“炉火”正青春我体会到美好未来靠劳动去创造,放下安享,让自己种出劳动的果实,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和他人多做贡献。“炉火”正青春的感人故事、生动实践表明只有那些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望拓展人生价值。这是一群这样的劳动者,他们的成功之路不是上名高中、进名大学,而是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他们成为国宝级的顶级技工,成为一个领最不可或缺的人才。

公事2012李佳:

从淬炼过硬本领中读懂“努力图树立,庶几终有成”的斗争意志。吃得非凡之苦,守得炉火纯青。如今的炼钢技术带头人也当过“笨人”,自2008年毕业上岗之后唐笑宇将刚毕业的“稚气”通过炉台上摸爬滚打、见缝插针虚心求教、空余时间总结经验转变为志气,从青涩学徒到独当一面,仅仅用了两年从上料工成长为全厂最年轻的炼钢工和转炉炉长,用成绩兑现了自己“做全厂最好的炼钢工”的承诺。青年干部同样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以不息之本,以日新为道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在大是大非中敢于亮剑,积极作为。

行政2118郑嘉琦:

从“西气东输”、到京沪高铁、再到首都新机场等国家重点工程都有”,唐笑宇和工友们淬炼优的质钢材。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浓烈的的工匠精神。心有所定,御风而行,矢志“钢铁报国”,这是他们的决心,他们致力于炼钢事业,他们勇于创新,“留渣法”的成功实验,大大推进了钢铁事业,节约了成本,又增加了效率;他们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忙碌于炼钢事业,为钢铁事业奉献了青春;他们精益求精,不断完善技术,唐笑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的完成工作,他走向了世界钢铁行业技术比武的大舞台,在2018年在众国家顶级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职业组总冠军,但他仍然不忘初心,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使命,攻克困难。在他身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等这些优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

公事2113唐欣怡:

自2008年毕业上岗之后唐笑宇将刚毕业的“稚气”通过炉台上摸爬滚打、见缝插针虚心求教、空余时间总结经验转变为志气,从青涩学徒到独当一面,仅仅用了两年从上料工成长为全厂最年轻的炼钢工和转炉炉长,用成绩兑现了自己“做全厂最好的炼钢工”的承诺。青年干部同样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以不息之本,以日新为道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在大是大非中敢于亮剑,积极作为。大胆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走到基层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解决困难,去聆听心声。通过学习,向前辈请教,向人民问计,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宫殿”。通过回头看,多总结,将经历内化为自己的“绝招”,为人民做出更多的实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心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看红色电影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