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举办第三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2 15:49:28

2019年6月28日-29日,第三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简称“吉林大学思政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共同举办,主题为“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伦理”培训。培训邀请到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钱铭怡教授和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的桑志芹教授两位授课专家。吉林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教师、部分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两位专家,并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职人员配备、专业背景要求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提升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见结束后,两位专家围绕《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中“专业胜任力”“专业关系”“知情同意”“伦理决策”等模块展开了为期2天的培训。参会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位专家与参会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疑惑进行细致的解答。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向参加培训的老师颁发了由两位专家签名的伦理学时证明。

本次培训是吉林大学思政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三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推动吉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和心理育人体系建设。通过培训,一方面提升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伦理意识,进一步提升专业胜任力,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吉林大学将继续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为吉林省各高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进阶式培训。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