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举办第六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2 15:54:15

2019年11月21日,吉林大学举办了第六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危机干预中的关系疗愈(学生工作方面)”。论坛邀请到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桦教授为授课专家。吉林大学各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负责思政工作研究生秘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咨询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李桦教授围绕危机干预中的情绪与关系疗愈展开了精彩的讲座。李老师从危机的定义、特征、评估及情况等内容入手,对学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危机情况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对这一过程中学生的情绪以及与学生的关系处理进行了分享。中山大学辅导员许俊斌老师分享了中山大学基于生命意义预设的朋辈辅导模式,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学生工作队伍、工作模式、举办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

本期培训旨在帮助高校学生工作干部了解危机事件的处理方式及关系疗愈,更好地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工作交流。吉林大学将继续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为本校及本省各高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进阶式培训。

培训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左振鹏副主任主持。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