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举办第七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2 15:56:26

2019年11月21日,吉林大学举办了第七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论坛主题为“危机评估中的情绪疗愈(心理教师方面)”。论坛邀请到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桦教授为授课专家。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李桦老师从咨询师在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专业评估与个人情绪觉察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危机个案交谈时的注意事项、危机干预清单等内容,并结合理论与实例,讲解了危机评估中觉察与感受的重要作用与相关技术。李老师还讲解了咨询师情绪与来访者情绪之间的关系,以及情绪管理技术与技巧。在交流互动环节,李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富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专业指导。

本期培训为心理危机评估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引,规范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促进了心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吉林大学将继续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为吉林省各高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进阶式培训。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