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举办第十八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4 08:11:53

2021 年 6 月 20 日、6 月 27 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吉林大学,心理育人方向) 举办了第十八期“心理人创新发展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接纳与承诺疗法 (英ACT) ——认知行为疗法的第三次浪潮”。论坛邀请到吉大学心理学系李兆良教授进行授课。吉林省内高校心理健康育工作者以及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共 60 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 中心朱丽雅副主任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李兆良教授从 ACT 的定义、特征、 核心理念及应用等内容入手,对咨询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境 ACT对技术进行了讲解。他强调,ACT 的核心干预目标是增加来访者与当前现实的接触,体验当下,放弃思虑,发展积

情感和适应性行为。参训老师围绕“认知行为疗法的三次浪行为治疗的方法”“ACT 心理僵化模型”“ACT 核心治疗过程”ACT 常用技术”等模块进行了系统学习与思考,李老师也就如何把握认知融合解离技术的尺度、ACT  DBT (辨证行为) 理论中的接纳有哪些异同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与答疑。

期培训旨在帮助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了解和掌握心理询与治疗中的接纳与承诺疗法,更好地提升专业技能,一步推动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工作交流。未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中心 (吉林大学) 将继续为本校及本省各高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进阶式培训。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