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月(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13 13:14:27

为加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学校《“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共铸平安和谐校园”安全教育月》方案要求,6月3日上午10:00,学院邀请保卫处报警中心秘书徐明在理工楼4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班长、寝室长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磊老师主持。

的.png


讲座中,徐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与讲解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让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变得生动有趣。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好评,赢得了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徐明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设备的实操演练。

232.png


通过本次的消防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同学们面对火灾时的应对能力,对于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任艺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本次的消防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同学们面对火灾时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