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暨易班建设月圆满落幕!

2021-12-29 17:20:1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动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忆百年荣光 铭初心使命”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历时一个月的“礼赞百年华诞  共筑‘易’路辉煌”——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暨易班建设活动月圆满收官。

01  “易”起学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担使命。结合入党启蒙教育,1015-1020日,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书书籍”撰写学习心得(思想汇报)活动,并通过易班平台展示和评选优秀学习心得(思想汇报)五篇,不断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2  “易”起答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结合二级党校培训,1010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2021级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一起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03  “易”起抒

三行情书献给党,辞浅情深最绵长。结合新生入学教育,111-116日,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开展“三行情书”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五篇进行展示,抒发对百年大党的祝福,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坚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04 “易”起评

观悟峥嵘岁月,赓续红色精神。结合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工作,1018-1023日,组织学生观看10部红色优秀军事题材影片。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微影评”展示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影评10条,引导青年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立大志、明大德,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启人生新坐标,做时代新人。

05 “易”起唱

风雨百年路,红歌颂党恩。结合学生早操晨练,118-1112日,学院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红歌颂唱,并通过易班平台对提交视频进行展示,评选出5个优秀视频作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用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06  “易”起讲

重温党史故事,追忆百年征程。结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1016-1023日,学院组织学生讲述党史故事,通过易班平台对提交的视频进行展示评选出5个优秀作品,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07  “易”起绘

生科学子共绘海报,助力疫情防控宣传。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105-108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绘画大赛,并通过易班平台对艺术绘画作品进行展示,评选出3个优秀作品,进而讴歌中国共产党、描绘美丽中国、赞美人民英雄。

08  “易”起拍

共庆建党百年,定格最美校园。结合校园文化活动竞标,1027-1031日,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并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展示评选出4个优秀作品,吸引青年学子以青春之视角记录时代变迁、描绘百年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学子用饱含热忱的光影之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09  “易”起谈

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和谐校园。104-105日,学院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依托易班平台直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立足专业、年级特点,组织召开11场次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安全知识,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共庆建党100周年。

10  “易”起设计

张扬班级风采,徽聚生科创想。结合学院网络班级建设,1014-1017日,学院组织2021级各班级设计符合时代特征、专业特色的易班班徽,并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展示和评选,激发学生爱党、颂党的情感,提高班集体凝聚力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胆探索“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依托“吉农生命”“吉农红云”微信公众号、学院易班等网络思政平台,举办网络文化节和易班建设月等活动,积极打造有时代热度、人文温度、思想深度、情感厚度的网络育人阵地,实现了线上线下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提高了网络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任艺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暨易班建设月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