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伴作业帮 结对共育人

2021-01-19 14:07: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吉林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的通知》要求,按照团中央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管理学院携手红色文化合作育人基地四平市平东路第二小学,开展“学伴作业帮 结对共育人”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管理学院学工办组织学业精尖的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学生们解答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学伴+”互助计划面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贫困村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并根据学生所在年级、学科,组建“学伴帮帮团”,实现线上互动交流。网络学业互助不仅包括帮助小学生完成日常课业,还为他们带来读书交流、艺术文化启蒙、古典诗词鉴赏等多样化的兴趣学习活动,引导小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共同参与,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目前,管理学院“学伴作业帮 结对共育人”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一切准备就绪。借助于“学伴+”活动的开展,此次“学伴+”互助计划作为小学生日常网课学习后的补充,一方面,帮助小学生更好理解与消化所学知识,解决了小学生们在特殊时期的学习问题的同时,增强孩子们的倾听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巩固学习内容,加深学习印象。另一方面,活动的开展对于大学生也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可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让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社会实践大课堂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锻炼能力、提升品质,培养情感,深化社会责任意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管理学院学工办组织学业精尖的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学生们解答学习上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