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引领红色文化航标——文学院召开“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

2021-01-18 19:14:20

为加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明确其“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的方向,5月2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于十教五楼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祖国华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推进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宋大伟、副书记肖钢及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由宋大伟主持。宋大伟简要介绍了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申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基本情况。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宋大伟和院长肖振宇为组长的项目工作组,指导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面建设。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钢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在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总体规划后,肖钢重点围绕“核”“合”“和”“荷”四个“he”字,详细介绍了“红色传承,融he为一”的支部建设方案。

针对“核”“合”“和”“荷”四个字的内涵阐释和支部建设材料,与会领导和党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祖国华强调,党支部建设应该紧紧围绕红色主题展开,应该从红色文化、红色引擎、红色传承和红色榜样四个方面来分别阐释“核”“合”“和”“荷”四个字的红色内涵。他认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建设特点鲜明,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祖国华还提出“你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他说,信仰、信念助力个人成长。真正的党员是为了心中的信仰而奋斗,应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青年党员成长成才。他认为红色教育对年轻的共产党员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推进会,学生第一党支部更加明确了建设方向,进一步凝练了党支部建设的红色内涵,必将促进学生第一党支部建设的不断完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为加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建设。指导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