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暨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适老化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4:42

10月25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暨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适老化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南大学文浩馆205举行。该活动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严健媛,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吕江,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人大,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5位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和参与适老化改造工作的相关单位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丹丹主持。

会前,与会领导在江南大学文浩馆大厅参观了“致敬英雄——无锡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图片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本科生朗诵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创造的诗歌《听老兵慢慢说》,用铿锵激昂的语言讲述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故事。

李佳敏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在历史的长河中,然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战歌”仍萦绕在我们心头,属于那个时代的铁血荣光早已融入在了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滋养全体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无锡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项目通过政、校、企同心携手,记录更多珍贵的文字和影像资料,留存“红色记忆”,型塑历史群像,通过“研讲展传行”于一体的实践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讲好老兵故事等系列宣传活动注入“源头活水”,记录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留存了致敬英雄的红色记忆,用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让英雄们的事迹代代相传,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会上,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孙怡珂、阮佳伟同学对“致敬英雄”—无锡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项目进行介绍,并发布了“听老兵慢慢说”抗美援朝口述史系列短视频。向抗美援朝志愿者老兵代表赠送“致敬英雄”画册,为口述史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和志愿者颁发了证书。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无锡乐宜适老化健康科技(江苏)有限科技、适老化改造监督员代表签署三方协议。

严健媛在讲话中表达对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项目所作贡献的肯定,对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适老化改造项目的衷心祝愿与殷切期盼。严健媛指出,抗美援朝老兵们精彩的战斗故事、英勇无畏的战斗作风,淡泊名利的宽广胸怀,令我们肃然起敬。启动部分抗美援朝困难老兵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既可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也是关爱英雄,让居家养老的生活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加幸福。希望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服务,满足老兵之所盼,解决老兵之所忧,让抗美援朝精神深埋于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底,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将对抗美援朝老兵适老化改造项目持续关注和跟进,努力关爱老兵,积极赓续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老兵参观“致敬英雄——无锡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图片展.png

抗美援朝老兵参观“致敬英雄——无锡市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图片展

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致辞.png

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致辞

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严健媛讲话.png

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严健媛讲话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png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陆梦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将对抗美援朝老兵适老化改造项目持续关注和跟进,积极赓续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