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党课开讲啦”——习总书记“陕西之行”

2020-05-09 11:17:24 陈艳惜

从四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陕西之行”

2020年4月30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召开第六期“党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所作出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展开,由支部成员郭晓君、陈艳惜担任主讲人。

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陕西之行”,是自从战“疫”以来的第三次出京考察。来到这个西部大省,习总书记重点调研“六复”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的情况,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image001.png

陈艳惜同志主要从“秦岭之训”、“两种精神”两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陕西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重视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并借秦岭违建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在谈到“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时,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将这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将其作为我们奋斗的重要力量源泉。

image003.png

郭晓君同志则进一步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思想。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应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要攻坚克难,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做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

支部成员发言:

支部成员卢怡(2017级本科生):

提起生态保护,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此次修法是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主要修改了包括强化政府责任到完善防治制度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规定更是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保护生态环境,严密的法治自然不可或缺,但同时我们也要积极树立自身的环保意识,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叶晓钧(2017级本科生):

在陕西之行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直播平台前也当起来了“带货员”,为当地特产柞水木耳点赞。习总书记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还可以帮助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习总书记不仅是带货,更是带出了一种新思路。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业态,在目前的疫情环境下非常火热,如央视主持人也利用起直播为湖北带货,这是一种盘活经济,增加内需,拉动消费的新业态。结合农村经济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利用好电商平台可以帮助农村打造品牌,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让农村经济活起来,让农民富起来,实现脱贫致富,奔向美好生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科党课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所作出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展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