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悟|“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八)

2021-05-17 13:5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学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响应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为党献礼。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投稿参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爱国力行的理想志向,现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l  作者简介

姓名:郑可彤

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专业: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jpg

(作者照片)


l  平凡路上做先锋 志愿奉献为人民

我是00后,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春天,在党和国家的培育下茁壮成长。现在,我是一名平凡的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的入党之路,没有什么波澜曲折、精彩非凡的故事,但我在平凡路上始终坚守着不变的初心,那就是:我志愿在平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先锋。

从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到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再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先锋”二字,深深镶嵌进了我的成长之路。做先锋,就必须在团队里冲锋在前、敢为人先。先锋意识自此便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我生于平凡的党员家庭,父母都是高校优秀的党员教授,他们对党忠诚,在教师岗位上教书育人、默默耕耘,多次荣获“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从小父母就教导我“做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要做品德高尚、积极进取、有益于人民的人。我身边还有许多优秀党员模范,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优良品质。这些都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也激励我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2006年11月,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成为年级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同学,后来还担任了少先队大队长。犹记得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那刻,难以言明的激动涌上我的心头,或许早在那时“做先锋”的初心便在我心中萌芽。在少先队组织培养下,我全面发展,勤实践、乐奉献;特别是作为小记者,我主动负责亚运新闻报道志愿者等工作,位居广州市小记者网站发稿量排行榜第一,荣获广州市“十佳亚运小记者”、“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等光荣称号。记得在“广州市百万少年儿童庆祝建党90周年暨六一表彰大会”领奖台上,我看着身上“广州市十佳少先队员”的绶带,意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决心加倍努力学习,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我心中的先锋意识更加增强,对党萌发了更加强烈的向往。

2.jpg

(郑可彤(左五)少时获奖照片)


我读初中二年级时,成为年级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高二时我曾担任学校团委副书记。犹记得在唱着“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的那刻,我更明确了我的“先锋”初心,我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先锋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党的事业就有希望;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青年一代有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先锋”精神,党和国家就无惧国内国际任何风险挑战。所以,我一定要继续锐意进取、勇争先锋、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在共青团组织培养下,我积极上进、品学兼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功课繁重,我依然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采访不断、笔耕不辍,当好校园记者;坚持到天河花市当志愿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获评2012年度广州市优秀小记者、2016年“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

3.jpg

(郑可彤在广州天河花市担任志愿者)


2020年6月30日,我读大学二年级时,是年级中第一批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现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帮助下,我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做先锋就要敢为人先,努力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思想上进、信念坚定,曾获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三等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连续两年综测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担任院团委组织部长等,考核优秀,获评校优秀团干、院优秀部长等;实践出色,无私奉献,坚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获评学校“就业工作优秀志愿者”,i志愿服务时长超130小时。我顺利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等考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也即将到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这过程中,我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先锋”的初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更让我明白这场战役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每一名党员都应是一面旗帜,都应成为先锋,要敢于无私奉献。我知道做先锋要吃苦在先,勇于奉献。疫情期间,我参加了关于大学生居家战疫情况的调研并撰写报告,被13家市级以上媒体报道;我主动无偿献血,获颁2020年抗疫献血纪念章;我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2020年暑假与2021年寒假,都积极参加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下辖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志愿活动;作为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志愿者,为参观该馆的游客进行信息登记,并提供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维护秩序和解答咨询等服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80小时。同时,我也参与了“走基层,到乡村”活动,参加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一档服务于“三农”的老牌专栏节目《摇钱树》的拍摄,为推动美丽农村建设和农民致富出一份力。

4.jpg

(郑可彤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


此时,我脑海里想起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先锋,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柯梓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响应号召,组织大学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为党献礼。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