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1-05-25 20:10:22

5月22日上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郑亮教授、新闻学系陈致中教授、广播电视学系嵇美云副教授、黄雅堃副教授、施畅副教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频道节目监制曾峻老师、暨南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杨宝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以及140余名本硕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开营仪式。

1.png

开营仪式现场


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培养新时代具有创新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本次“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开设了“摄影摄像、视频剪辑、影视制作、非虚构写作和挑战杯”五大训练营,为同学提升专业能力持续赋能,同时为暑期社会调研项目成员遴选做前期准备。

仪式开场,刘涛书记为“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发表开营致辞,阐释了本次训练营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的学员提出要求。他提到,“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是学院首次举行的大规模训练营,“一个拳头五个指头”,满足不同的传播需求,把五个训练营的人才融合在一起,传播更有意义的中国故事,发出更有力量的中国声音。“在训练营的学习是方方面面能力培养和提升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最终能呈现出多媒化、全媒化的作品”。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扎实专业实践,提高联动思维、协同意识,在综合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同时,做时代的记录者,积极贡献自己的新闻力量,“要把文章和作品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独立的意识,去回应祖国前进的步伐!这是训练,也是一场战争!”

2.png

刘涛书记致辞


随后,郑亮副院长结合活动背景对五大训练营作了具体介绍,并阐释了本次训练营的核心目的。他表示,训练营的开设将有效锻炼同学们各个方面的能力,学院将择优在五大训练营中遴选参与暑期重大实践调研活动的成员,让同学们能够各展所长,学以致用。同时,郑亮副院长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训练营学到的技能,如用非虚构写作、摄影摄像技术等去讲述中国故事,提升传播力,产出优秀的作品,在国内和国际各个平台进行传播,并争取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3.png

郑亮副院长致辞


紧接着,张建敏副书记对参与训练营的学员提出了要求与嘱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训练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去祖国需要新闻学子的地方,发挥属于暨大新传学院的力量。并对参与学员提出具体要求:首先,严格考勤;其次,积极学习,要参与到不同的训练营中,将所学知识、技能融会贯通;最后,产出作品,用作品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时代的鸿大篇章中,作为祖国一份子的我们,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去书写属于新传学子的青春篇章。”

4.png

张建敏副书记致辞


最后,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何皓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再述了“传播中国”训练营的主旨精神,并表示,“既然选择来到这里,便意味着对于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希冀能从训练营中汲取养分,充实自己”,并对参与训练营的学员表达共同的期许,以渺小启程,向伟大迈进,用实际行动交出完美的答卷。

5.png

学生代表何皓天发言


至此,“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结束。“重教育、育英才、树百年大计;爱学习、求真知、标一代新风。” 希望同学们谨记使命,不负训练营主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扎实实践功底,提升专业技能,做好中国故事的记录者和传播者。

6.png

开营仪式合照



责任编辑:柯梓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2日,暨大新传院“传播中国”系列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顺利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