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活动|“小记者训练营”系列研学活动圆满落幕

2021-06-05 11:13:32

2021年5月26日下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大附中高校研学活动“全媒体未来小记者训练营”第三讲暨结营仪式在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举行。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王平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蔡心仪,辅导员焦童,团委副书记张威出席了结营仪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暨大附中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l  训练营风采

1.jpg


“全媒体小记者训练营”第三次授课由2018级新闻学专业高戈匀同学主讲,高戈匀向大家介绍了街头采访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随后,暨大附中的同学们随机分成四个小组,由新传学院志愿者带领进行实地采访实践。同学们自由分工,一起确定选题、商讨采访提纲,克服社交恐惧,主动上前采访,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采访实践顺利完成。

2.jpg

“小记者”采访中


采访实践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相互分享采访中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在实践中学习到了有用的知识。

分享过后,“全媒体未来小记者训练营”结营仪式正式开始。高戈匀带领大家回顾了训练营三个课时中所学的知识,同学们也畅谈了参加本次训练营的收获与心得。有同学表示,出去采访的过程中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样顺利,即使做好了规划,在现场仍然有可能面临被拒绝采访的状况,但在实践的过程中获益良多。

3.jpg


随后,蔡心仪、焦童为暨大附中的小记者们颁发了结营证书,并送上小记者证、书签等礼品以作纪念。

4.jpg


44.jpg


444.jpg


至此,本学期“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大附中高校研学活动“全媒体未来小记者训练营”圆满结束!希望暨大附中的小记者们能够保持对新闻传播的热情,关心时事,勇敢发声;也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柯梓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6日,暨大新传院承办的“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大附中高校研学活动“全媒体未来小记者训练营”正式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