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铭誓言 同心战疫显担当

2020-04-15 18:32:33 袁芬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同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一、党员先锋,防疫一线显担当

“此时正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之时”“我是学生党员,更要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刻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正逢春节假期却又疫情当前,学生党支部39名同志主动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选择在关键时刻亮明党员身份,深入到社区和村镇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们是挨家挨户摸排情况的普查员,他们是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等媒体普及疫情知识的宣传员,他们是不厌其烦劝说群众不聚会、不扎堆的劝导员,他们是轮流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的守门员,他们是为居家隔离群众送去生活保障品的快递员……家住山西省古县的刘正豪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学生党员代表,家中开一间小超市,有丰富的物资储备,他与家人商议后主动与当地志愿者协会联系,分别向医院、高速路口收费站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食品、饮料等共计8000余元的补给物资,并主动参与到当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二、支部在线,组织生活不断档

为加强疫情期间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组织三会一课”,迅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线下停“会”线上不停学。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党支部会议、腾讯会议系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QQ和微信中开展线上主题研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网上自学,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答题;组织在线主题党日,带领党员签订《“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党员承诺书》,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微型党课,帮助党员及时掌握时事动态,实现党员教育的日常化、及时化、常态化。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确保“政治学习在线、组织生活在线、日常工作在线”。

三、党团共建,同心战疫聚能量

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团建,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人民战役。党支部策划开展了7期“党旗飘扬,青春志愿,共同抗疫”主题系列报道,及时宣传报道了支部39名同志在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线的生动事迹;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到文字类、海报类、摄影视频类作品389份,同学们分享抗疫故事,为疫区加油,传递青春正能量;开展晒一晒最美笔记,最佳计划”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假期不虚度”,展示学习笔记,分享学习经验,促进全体同学学业共同进步;开展“怀感恩,书三行情诗,致敬战疫英雄”作品创作活动,以笔为援,以墨传情,共征集到作品233份。

四、爱心捐赠,守望相助克时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全体党员量力而行、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热情高涨、行动迅速,踊跃参加。截至目前,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党支部、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共计3万余元。一次次捐款化成一份份爱心,新时代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彰显大爱担当。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党旗。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铿锵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撰稿:袁芬】

责任编辑:袁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