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四“话”教师节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2023-10-11 19:34:11 孙潇宇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紧扣“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围绕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四“话”教师节系列活动。

迎入职--千叮万嘱“话”启程

9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强毅楼409会议室举办了“喜迎教师节暨新进教师欢迎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斯海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化奎在会上讲话,他深入阐释了引进人才的意义,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师资现状,详细分析了如何实现人才快速成长、提升学院实力。他希望老教师既能热情帮助年轻教师,又能积极传递正能量,还要保持包容大度的胸怀。他寄语新教师要讲谦虚、虚心学;讲礼貌、主动学;讲沟通、善于学;讲技巧、快速学;讲智慧、辩证学。

建工技术教研室徐红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勉励新进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岗课赛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投身职业教育。新教师薛欣然博士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将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以学院资源为基础,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之中。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为新进教师颁发入职纪念品和学院定制书签并合影留念。

1.jpeg

学榜样--千锤百炼“话”师德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9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视频《情缘》。大家重温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感人故事。她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动容、振奋人心。学习榜样事迹之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强化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jpeg

建真言--千方百计“话”发展

9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强毅楼409会议室召开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林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新老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教学科研、访企拓岗、学生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杨化奎逐一回应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发一起干,实现个人成长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共同提升。白林在总结时提出,全体教职工既要有主人翁意识,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又要坚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eg

赠贺卡--千言万语“话”师恩

教师节前夕,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情暖教师节、贺卡送祝福”活动。学生们手写了一张张精美贺卡,给敬爱的老师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卡片虽小、却表心意;礼物虽轻、但感师恩。此次送贺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jpeg

建筑工程学院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通过开展新教师入职仪式、师德榜样事迹学习会、建言献策座谈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系列活动中,激励全体教师砥砺初心躬耕于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恪守敬业奉献承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斯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四“话”教师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