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顺利完成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2021-11-14 20:33:23 吴超晖

由建筑建造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类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工程造价专业国家级培训在我校顺利完成。该培训项目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我院通过前期竞标成功获得本项目承办权具体承办。该项目计划培训人数30人,为期28天,共160学时,培训于7月12日开班,来自江西省18所高职院校的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组织工程造价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开展实践培训,通过考察观摩、技能培训、跟岗实习、顶岗实践、参与产品技术研发等形式,学习掌握包括建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发展趋势、行业技术发展态势、岗位操作规范、关键技能运用与前沿技术开发、企业组织文化与用人标准等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结合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有效促进教师的师德养成、专业知识更新、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提升。

本次培训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在校内,主要是师德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由校内外专家、学校专业骨干教师主讲授课;第二部分是在与学院有长期合作关系的江苏正邦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通过参培教师跟岗实践,由企业技术专家对教师进行非装配式建筑造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造价实战训练、装配式建筑计价实战等方面的实践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由支部党员程强强、崔建祝、吴超晖牵头组建的项目小组,在项目竞标、学员报名、培训实施方案制定、课程安排、授课专家选聘、合作企业选择、食宿交通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培训内容精准化、培训过程精细化、培训方式精巧化、培训手段精确化,培训成果实物化。特别是在今年暑假培训期间江苏等有关省市出现新冠病例的严峻形势下,一边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一边要确保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培训质量,学院培训项目工作小组经过认真研究,按照江西省教育厅项目推进办公室指导意见和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培训班疫情防控预案,克服各种困难,对培训学员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适时调整课程安排,为每一位学员做了核酸检测,确保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培训质量也得到了项目主管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学员的高度评价,许多学员在培训总结中纷纷对我院在这次培训中所做的努力与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此次培训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吴超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党员牵头顺利完成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