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青”典型,战“疫”勇担当

2020-07-31 21:16:46





“苏师‘青’典型,战‘疫’勇担当”


——教科青年探索理论学习新途径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开展“苏师‘青’典型,战‘疫’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通知一经下发,得到了学院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创理论学习的新模式。


学习回信精神,担当青春使命

2018级小学教育(乡村计划)第一团支部


5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18教21班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回信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会。


宣讲会从“了解回信背景”、“熟悉回信内容”、“总结回信精神”、“分享理解感悟”四个方面展开,引发了班级同学的热烈反响与积极思考。“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需要青年的力量。会后,同学们自发将学习感悟用笔记录下来,不断勉励自己。


本次宣讲活动,使18教21班全体同学更加明晰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同时,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坚持制度自信,担当青春使命。

● ● 


讲叙人间大爱,传承时代精神

2019级学前教育团支部


5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19教31班在线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同学以视频、PPT和陈述的形式分享疫情期间印象深刻的人物及事件,有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也有捐资捐物的商人企业家和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接着,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和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片段,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满腔热血的报国志和一身正气的家国情真切地感染所有同学。最后,同学们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被抗疫一线的年轻党员们奉献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诚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人,一定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使19教31班全体同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 ● 


抗疫‘情’,永铭记

20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



5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19教41班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领悟其中精神;二是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依托,进行三行“情”诗的创作,展现青年人的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19教41班全体同学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也明确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所学所知。

● ● 


-END-

文:程晓芳

排版:王启元

图片: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指导老师:马雪梅



责任编辑:王启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开展“苏师‘青’典型,战‘疫’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通知一经下发,得到了学院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