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2022-06-16 14:40:49 朱蕾

6月13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本次展播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的重要讲话和给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坚持实事求是,将经世致用与知行合一相统一等重要内容,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时代重担”的殷切嘱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教师党员韩毅:通过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感触颇深。学校教育和学生发展方向,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实践中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着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智慧与行动能力。同时,我在教育实践过程中,也会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教务管理发展现状,针对新技术革命的信息化背景,以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胸怀和视野,积极探寻自身能力提升与价值追求的结合点,确保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

教师党员王玉娇:“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微党课中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的讲述,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强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的护航者,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用红色血脉滋养个人的精神品格,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和有纪律的红色传人,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负时代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教师党员朱濛:通过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就是要“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就应该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化为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争创一流、自觉奉献的实际行动。教育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的关键所在,教育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极为重要的基础工程,办教育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为我们的现代化、为我们的各项建设做贡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对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坚持拒腐防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成为学生思想的导师,行为的指引。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为学生发展服务,为社会服务;要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

学生党员廖海瑞:近期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课程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是本次微党课展播的主题,也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干部教师应当坚守的职责所在。“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张东刚书记在党课上提出的要求,既是学校的办学宗旨,也是对每一位同志的殷切期盼。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孙雨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青春理想与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相结合,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扎根大地、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祖国大地上汲取养分,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方向。新时代的我们必将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党员范茜:通过微党课学习,我始终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学习力培育洞见力,守牢忠诚生命线。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努力实现中国梦。我们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的重任,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因而我们就必须首先认清当前的形势,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纪律作风上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坚定自己,认真的把握机遇和挑战,以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449661C01F2A39B1881D27A7D97CA1A.png


IMG_4613.JPG





责任编辑:朱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