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育人|掌握数字营销之道:字节跳动培训讲师走进江财工商课堂

2021-03-18 22:19:00 赵泽仁

2021年3月18日下午,字节跳动江西区域独家合作伙伴江西仟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弓,培训部负责人胡冲应邀来工商管理学院产教协同育人实验班宣讲,与青年学子畅谈数字营销之道。产教协同育人实验班班主任谌飞龙老师及同学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18214648.jpg

“你熟悉字节跳动吗?”“你知道字节跳动有哪些产品吗?”随着胡冲讲师两个问题的提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被激发,在同学们的回应声中本次讲座就此开始。

胡冲讲师首先带领同学从“广告变迁”和“信息推送”两方面感受营销手段的变化:从以前的电视广告投放、报纸刊登和路边广告牌这些传统手段变成了精准信息推送、短视频和直播等形式。同时指出对于广告内容来讲,将产品信息向消费者传达的根本诉求并没有发生改变。

胡冲讲师首先从“内容”“流量”等角度讲解数字广告特点,接着从“平台间流量差异”、“DOU+投放原理”和“平台内流量推送机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且对比了抖音平台、快手和淘宝等平台,对其头部主播达人进行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垂直领域主播”和“全品类主播”流量变现的不同逻辑,让同学们明确了“自然流量”和“商业流量”的区别,使得同学们对数字营销方法和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胡冲讲师还介绍了《中国数字营销人才共育联盟培养方案》,整个培训课程设计将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覆盖了短视频创意营销全链路的技能体系以及九个板块,包括平台介绍、如何创建抖店、商品创建与管理技巧、营销玩法策划、如何生产优质短视频、如何策划一场优秀的直播、如何打造一场精彩的直播、营销工具使用和商家物流履行能力提升等。线上课程整体以直播带货全链路为视角,系统输出直播带货干货技巧。线下内容包括直播间带货话术技巧、短视频带货数据指标分析和信息流运营等。同学们现场就抖音带货等问题纷纷提问,同郭弓助理和胡冲讲师进行探讨。

通过内容讲解和交流互动,同学们对于数字化营销思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能从行业视角洞察广告创意营销实践,了解创意人员的核心创意策略。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数字化营销思路,引导同学们用数字化思维武装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318220756.jpg

【延伸阅读】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市场营销系)成立于1998年,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支部所依托的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谌飞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字节跳动江西区域独家合作伙伴应邀来工商管理学院产教协同育人实验班宣讲,与青年学子畅谈数字营销之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