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统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18 13:22:37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唱响了革命、建设、改革时代的青春之歌。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4月30日下午14:30—16:00,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

主题“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

范围17-19级各团支部

形式:线上开展

内容:学习青春战疫勇担当、青春扶贫履使命、青春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聆听在“战疫”中以王恺、杨辉利、邓金海李志龙等青年为代表的援鄂路上的青春勇敢和担当;学习在扶贫道路上以谭翊泉吴新星等为青年代表的责任感;感悟在青春筑梦新时代道路上毛浩夫、余梓洋等青年的传承精神;领略以曾璐锋为代表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工匠创新精神。

我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此次云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线上共同观看及支部成员深入讨论,领悟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广大团员青年定当戮力同心,成为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18级经济统计1班团支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对广大青年的贺词。梦想,小小的一个词,却蕴含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希望,无数爱国忠臣的目标。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正是追梦的最好时候,我们年轻,我们有朝气,我们还有时间,去将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相信在国家的光明领导下,我们有目标,有方向,用我们活力无限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明天!


18级经济统计2班团支部


通过这次主题团队日活动,我们对当下中国形势和我们的抗疫之战又有了新的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的风险不断增加,出现了很多新情况也面临着很多新问题。我们应当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定不移的做好防控攻坚。

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们的应对之策如下:

1.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2.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3.做“识途者”。做到游必有方,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尽可能缩短返程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平安出行。

18级经济统计3班团支部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是本次云主题团队日活动第一篇章的第一句话,是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完美代表举国上下每一份期盼与希望的一句话。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无数个平凡的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隔离病区为了人民安全将病人隔离,但爱、希望与温暖可以越过一切铜墙铁壁。南昌大学二附院援鄂医疗队喊出“遇到困难,我先上!”,背负着困难与责任开展了一场豪迈的出征;市新建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坚守职业阵地;公安局东湖分局的警察时时刻刻为保卫人民而挺立;更有无数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满腔的热血献出自己的每一份力量。

这,就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这,就是向着党与新时代的青春之心!中国因所有的追梦人而精彩,而我们,也必定成为其中之一!

19级应用统计4班团支部

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了青年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我深刻感悟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担当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奋斗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勇挑重担,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出未来。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已内化为中国人民的一种精神气质。挑战前所未有,机遇稍纵即逝,奔跑和奋斗才能引领时代潮流。青年一代更当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我们一直在奔跑我们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开展学习“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鼓励学生成为努力追梦的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