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负责人叶绍义应邀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作党建报告

2020-09-03 17:13:04

9月2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叶绍义同志应邀到方志敏干部学院,为东华理工大学党群部门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党务工作者作党建报告。

1.jpg

(叶绍义作党建工作报告)

此次党建工作报告以《新时代如何履行好学院党委书记的职责——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启示》为题,叶绍义同志结合自身基层学院党委书记的工作经历,以成功申报第二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切入点,将实现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围绕什么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党委书记如何抓基层党建工作、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启示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与体会,为在场的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工作思路。

叶绍义在党建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二级学院党建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对破除高校二级学院“中梗阻”问题,加快二级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中的“关键少数”和中流砥柱,首要职责是抓好党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委书记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好、抓实,实现学院铸魂育人目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2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叶绍义同志应邀到方志敏干部学院,为东华理工大学党务工作者作党建报告。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