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点亮那一抹党员红

2022-09-26 20:30:40 今日头条 涂晓群 熊驰雁

一个支部一团火,一个党员一盏灯。近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院党委的推动指导下,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创新形式凝心聚力,保障开学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我是党员志愿者”,开学迎新展风采

1.jpg

9月15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迎新工作现场,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同源楼架空层设立“党员服务岗”。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为2022级新生测量体温、答疑解惑、搬运行李、引导办理报到手续,累计服务新生500余人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新生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如果我们的热情可以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再累也值得。”学生党员胡凯鑫说道。

“我是党员宣讲人”,入党启蒙引方向

2.jpg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2日,软件动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走进新生课堂进行线上宣讲,详细介绍了党史、入党流程、入党基本要求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从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员必备的素质。

学生党员吴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结合自身抗疫经历,给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入党启蒙教育。

“我是党员监督员”,服务师生零距离

3.jpg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软件动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设立党员先锋监督岗,督促全院师生文明佩戴口罩进出教学楼,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坚固防线。

9月19日至25日,党员监督员累计服务21个班级,服务时长84小时,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学生党员王梦菲说:“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必须要冲在最前面,发挥出‘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也给四年大学时光划上圆满的句号。”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点滴行动践行党员初心,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充分展现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用热情、温暖、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熊驰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保障开学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