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制度建设年”。——新征程,再出发!

2020-05-06 12:04:03 温志超 余美玲

回顾2019,我们常自豪地说,学院入围了“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正式迈入了高职院校“国家队”;而2019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建工作同样迈入了“国家队”,分院党总支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师党支部同时入选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实现了省内高职在高校党建双创项目中“零”的突破。此外,国际商务学院还获评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涌现了“全国优秀教师”、“商务厅优秀党员”等一批党员先锋模范。

2019年,“初心”和“使命”这两个词,在国际商务学院微信公众号全年推送标题中,共计出现了176次,是频率最高的组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院党总支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生党员金紫婷的主题教育学习心得选登于全省主题教育简报第80期,在前几天刚刚公布的全院学习强国排名前二十的“学习标兵”中,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有5人上榜,占1/4;在主题教育期间,分院党总支深入检视问题、坚持把现实问题的整改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拿我自己来说,通过主题教育,我从信心满满觉得自己“没问题”,到沮丧失落觉得自己“问题多”,再到重振旗鼓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工作做得越来越实、越来越稳。

2019年,分院党总支将工作焦点从党务工作转移至党建工作,我们进一步完善了三套制度,决策议事规则清晰,执行规范,运行到位;我们开展了“责任、保障、实践、发展”四大体系建设,通过责任体系明确职责,通过保障体系规范运行,通过实践体系知行合一,通过发展体系担当作为;我们按照高校院系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做到了“五个到位”,所属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

2019年,分院党总支聚焦意识形态,聚焦师德师风,聚焦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

2019年,分院党总支较好地兑现了年初的承诺。我们通过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江西分盟建设、地方关务技能培训项目建设、地方产业学徒制人才输送、地方企业课项融合、产教融合办学试点等重点项目,树立了以专业特色服务地方、以人才输送服务地方和以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的重点工作框架,并持续做好婺源县浙源乡虹关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在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活动中开展了为期5天的虹关风物推介展示,获得了省内多家媒体报道;我们注重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形成了分院所有重点项目都由至少一位党总支支委牵头开展的工作机制,取得了国家级骨干专业等在内的5项突破。

分院党总支经过酝酿,形成了工作思路,2020年的新征程,我们将对照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方案,实施“制度建设年”计划;我们也将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在推进分院各项工作、培育先进典型、提升师德师风等方面加大力度,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服务引领作用。

2020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前进而不后顾,奋发而不犹疑,昂扬而不迟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的新征程,我们将对照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方案,实施“制度建设年”计划;我们也将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在推进分院各项工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