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2022-04-04 13:59:41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疫情防控要求,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单位,国际商务学院再次吹响集结号,高擎抗疫大旗,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充分彰显优秀党员干部的担当与风采。

坚守一线,彰显责任与担当。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动员、积极落实,通过官微、微信、电话等方式,切实做到宣传到人、排查到人,筑牢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

“您好,请体温检测”“同学,请出示昌通码,我们要录入信息”,分院教师党员耐心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核酸检测区域,对学生的信息一个一个进行核对,疏导消毒、测量体温、核查登记,录入信息,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甘当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勇敢前行,践行初心与使命。“同学,请保持一米距离”“同学,请有序排队,谢谢配合”,分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配合白衣天使穿梭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确保一个不落的完成核酸检测,组成了一道道疫情防护的屏障。

用心服务,传递爱心与温情。疫情防控期间,在了解到学生取快递难的问题,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第一启动“我是党员快递员,春寒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分院党员教师主动担当,广泛向同学们征集取件信息,根据取件信息进行仔细逐一核对登记,到校外菜鸟驿站帮学生取快递,仔细清点快递数量,最后进行消毒、登记、分类,解决学生取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这场战役里,国商青年文明号的党员同志们勇担使命,汇聚成抗战一线的先锋力量,用最强的战斗精神和最好的战斗状态,默默书写忠诚履职的新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1.jpg

2.png


责任编辑:胡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国际商务学院党员教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