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竞赛活动|我校举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竞赛

2022-12-26 16:56:55

12月17日,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8所院校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关务技能”赛项与国赛接轨,并邀请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竞赛专家组组长张雪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该赛项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竞赛内容包括通关前知识准备、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复核报关单证、关务操作方案设计等5个模块。比赛重点考核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考查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吃苦耐劳精神等职业素养。

承办大赛期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院领导多次对竞赛筹备工作调度部署。学校严格贯彻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完成了赛项的准备、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比赛过程秩序井然、公开透明,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在候考室通过监控视频全程观摩了比赛。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各院校相关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院校交流,也为各院校学子提供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

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各院校相关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院校交流,也为各院校学子提供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

3.jpg



责任编辑:胡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举办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竞赛(高职组)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