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嘉兴军分区专场演出

2021-05-17 09:09:06

2021513日,嘉兴学院优秀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为嘉兴军分区举办了一场专场演出,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观看演出的有嘉兴军分区的领导、干部、战士及职工等300余人。

台上表演的是学生,台下观看的是军人。据嘉兴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官兵观看原创话剧《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嘉兴本地的红色资源,为官兵们的党史学习提供更加新颖、生动的形式。

演出结束后,“初心”宣传组的成员对“红船民兵先锋连”新任连长杜树鑫和士兵魏玥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嘉兴军分区战士陈泓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杜树鑫连长表示,看完《初心》以后内心十分澎湃,通过演员们的演绎,现场看到曾经在历史书上了解到的场景,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时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和初心。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将《初心》演得更好,演给更多的人看。

魏玥表示,作为嘉兴学院的毕业生再次回到母校观看《初心》,心里十分感慨。看到学弟学妹们精彩的表演,自己也再次被当年中国共产党人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回想当年,参加中共一大的是一群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他们不知道革命是否能够成功,也不知道面对的是死亡还是比死亡更恐怖的事情,但他们却拥有改变中国的勇气和决心。”观看完话剧,嘉兴军分区战士陈泓燊深有感触:“作为红船旁的一名士兵,我觉得我应该拥有和他们一样的勇气,敢于把理想信念扎根于自己生命中,保证完成好组织交待的每个任务,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军分区转业干部吴春雷在观看完话剧《初心》后,还给五年级的儿子布置了一个小作业,让儿子写个小作文记录下来。在听到《初心》的剧名时,吴春雷就觉得这部话剧和党史、红船有着密切的关联。于是,他决定带着儿子前来,和战友们一起学习党史,感受初心。“我和儿子都是第一次观看话剧。了解党史,才能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这对我和孩子来说,都是一种很好的启发。”吴春雷说。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的光辉历史。几经磨难,历经沧桑,话剧《初心》用特别的形式将曾经先辈的奋斗历程展现在观众面前,带领观众重温建党的恢弘时刻,一同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崇高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

1.png

1.png



责任编辑:余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嘉兴学院优秀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为嘉兴军分区举办了一场专场演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